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2019-06-11 21:1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伟玲

人在囧途!官网竟买到相同高铁票!12306这样说。据悉,庞女士上车后发现自己票面上的座位已经有人坐下,和乘客交涉后发现除了身份证和姓名不一样外,两位乘客所购买的高铁票一模一样,购买时间相差约三分钟。对此12306客服回应称,买到相同车票情况极其罕见。正常情况下是一座一人,如果出现特殊情况比如机器故障,那么可能会出现一座两人的情况。最后双方找到了列车长,庞女士被安排到另一节车厢就座。(来源:12306官网)

购买座位被人坐,如何与人良好沟通?双方都有票,最后找到了列车长,在列车长核实下均得到安排就坐,无人就此在车上撒泼。笔者坐车遇到一件事情,列车进站上来一年轻漂亮姑娘,走到某一座位前对着一乘客就喊,同志起来下你坐我位置了。被喊到的乘客当时也懵了,问到姑娘你有票吗?我看下?姑娘急了,没票我喊你,边说边把自己票拿出来给对方看。对方也是哭笑不得的说,姑娘,你上错车了,座位号是对,可是车次不对啊?当今,语言沟通已是文明社会进步沟通的一项工具,在遇到情况时,有效沟通直接影响了事情的发展。

或许人都会犯错,何况机器?诗仙李白有诗曰:“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在千千万万张车票前,有一两个因机器故障而出现的故障车票,我们应该及时沟通,让出行问题不在是问题。

购买真车票,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官网公布其火车票销售的官方途径有以下六种:1、12306官方网站,切记进入12306网站购买车票需看清其是否为官方12306网站;2、火车站车票销售窗口,在窗口购买排队时不要轻信他人有低价车票出售;3、车站自动购票机,在使用自动购票机时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和支付安全;4、微信购票,铁路部门已经开通微信购票渠道,在使用微信购票时需注意是否跳转到其它网站;5、12306手机客户端购票,在使用客户端购票也需注意使用的网络是否安全;6、其它商业售票渠道以及铁路公布的官方渠道。(赵伟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