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7·10调图助力旅客出行

2019-06-11 18: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松

自2019年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暑期高峰日均增加客运能力26万个席位。

人民有追求,铁路有担当。此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是以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为重点、兼顾货运增量需求而进行的一次调整,其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加开旅客列车,投入一批复兴号动车组,让旅客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为满足旅客需求、极大提高运输效率,最大限度均衡枢纽内各客运站的作业能力,便利当地群众出行;在更多内地城市增开动车组列车实现与香港高铁联通;大幅缩短部分列车运行时间,使得人们的出行变得更便捷;通过延长既有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等方式,打通运输能力限制瓶颈,提升东南沿海和进出川渝客运能力;进一步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通过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提升铁路货运能力同步,为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保证。

从落后者角色转变为领跑者。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经从过去的蒸汽、内燃时代,到电力机车划时代的飞跃;曾经慢悠悠的绿皮火车,到现在风驰电掣的“复兴”号高铁;从以前的一票难求,彻夜排队只为一张过年回家的票,到现如今手机购票app上一键购票;从以前的凭纸质火车票过闸机,到现如今的刷身份证甚至“刷脸”的进站流程等。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不再单单只是一句网络流行语,一张高铁火车票带你领略春夏秋冬四季交替变化也变得十分正常。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部门近年来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推出众多利民便民的优良举措,只为让旅客的出行之路变得更加舒适、便捷。我们坚信未来的中国铁路部门必定将在发展前进的道路上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发展的考试中经受考验,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李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