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克塔铁路——新疆最后一个不通铁路的地州首府成为历史

2019-06-11 09:5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5月30日上午十点十分,随着一声笛鸣响起,K9858次列车驶出塔城火车站,新疆克拉玛依到塔城之间的第一条铁路——克塔铁路,通车了!此次通车意义重大,塔城通车标志着新疆最后一个不通火车的地州首府已成为历史。(中国新闻网 5月31日)

在克塔铁路穿越过的地方,有一个被称为“魔鬼风区的地方”,该地方全年竟有一半的时间都是大风,风吹雪等极端恶劣天气,那就是臭名昭著的玛依塔斯风区。每到冬天,民众出行总要担心会不会遇上风吹雪,出行极其困难。此次通车,不仅为民众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出行手段,而且大幅度提高了民众出行的安全指数,实则克拉玛依人民的福音。

交通的便捷程度影响着经济的繁荣程度,这是毋庸置疑的。塔城市的自然资源丰富,专门经营本地新鲜瓜果的本地公司也很多,克塔铁路的开通使得这些本土企业迎来大发展的机会,他们通过铁路运输可以大幅度降低运输成本,还可以促进对外交流,带动塔城的经济发展。塔城市素有“中亚贸易走廊”之称,克塔铁路的修建不仅有效解决了恶劣天气影响出行的问题,还使塔城市成为中国对中亚以及欧洲交流的第三条铁路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克塔铁路的建成也成为塔城地区抓装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

每一次铁路建设都对国家的经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铁路在和平年代是惠民的重要大工程,可以提高出行效率,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但在战争年代,铁路更是起非常重要的作用,铁路是运输物资的重要运输手段。此次克塔铁路的通车将会成为历史的重要一刻,那些为铁路建设辛苦付出的工作人员们,我们为你们点赞!没有建设铁路的铁路工作者,再完美的设计图也无法成为现实,你们是值得敬佩的时代光辉!

投稿人:叶懿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