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7大招,缩短家与我的距离

2019-06-10 23:06: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新投用一批复兴号动车组,内地联通香港的高铁车站增至58个,南宁至广州、南宁至昆明和兰新高铁哈密至乌鲁木齐等区段运行时间大幅压缩。(中国网6月10日)

经常乘坐高铁、火车出行的人们,就会发现每过一段时间火车的线路、时间都会发生改变,这其实是铁路部门迎合市场需求根据客流情况,对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细数此次7.10调图的“7个大招”,各个都是“量身定做”的惠民大礼包。如优化调整部分城市列车始发、终到、经停车站,满足旅客需求、提高运输效率;还有更多内地城市与香港实现高铁联通,铁路货运能力同步提升、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等亮点。可谓是是亮点多多,诚意满满。

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就是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进一步优化。此方案可谓亮点中的亮点,增开了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岳阳东、衡阳东、梧州南、佛山西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列车增开后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极大的便利了香港与中国内地之间的交通,促进香港与内地的社会文化交流及香港经济发展。

随着我国铁路建设突飞猛进,铁路服务质量也在逐年提升,智慧车站、智能化服务设施,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让更多旅客把出行当成了一种享受,让更多的人民享受祖国发展带来的红利,而此次调图正是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更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满足暑期客流旺季运输需求,疏解“人们对美好出行体验的需要与铁路不均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矛盾”的决心和举措。(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