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高铁极速达”推樱桃专线

2019-06-10 23:06: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云龙

据悉,5月末是山东樱桃大量上市期,面对樱桃季的多样化快运物流需求,中铁快运、顺丰速运合资组建的中铁顺丰国际快运有限公司拓展“高铁极速达”服务,依托复兴号专用车厢及快运专柜,为樱桃种植农户服务。

据了解,在中国铁路济南、北京局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山东樱桃季共推出“高铁极速达”樱桃专线19条,山东樱桃可次日或隔日快速运达以下14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长春、南京、无锡、徐州、合肥、武汉、厦门、长沙、重庆、兰州。为满足樱桃丰收带来的农户销售运输需求,高铁运力比去年同期增加177%。“高铁极速达”自2017年电商黄金周推出以来,目前服务范围已基本覆盖高铁列车能够到达的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部分省内二三线城市,为山东地区樱桃寄递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笔者认为,“高铁极速达”的上线,有效降低了物流运输成本,为小县城农特产品“走出去”提供了更多机会。目前,其已覆盖全国57个城市、65个车站,运行高峰期线路达到354条,每日有286列包括复兴号列车在内高铁列车装运快件,以满足高铁列车能够到达的直辖市、省会城市以及部分省内二三线城市人民群众当日、次晨、次日不同时效快件的运输需求。为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铁路部门还将适时启动多个服务三农项目,让无锡水蜜桃、浙江杨梅、云南松茸、阳澄湖大闸蟹等多地农产品更快速、更新鲜的走向全国。

近年来,随着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部门依托高铁列车的既有条件,适时推出并逐渐扩大了“高铁极速达”服务,一系列改革发展成果正不断落地开花。不得不承认,复兴号“樱桃专车”在向世界展现“中国速度”的同时,还让铁路部门发挥了企业专业性与互补性的优势,更提升了新时代农产品物流服务的品质。(邓云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