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开通,肇庆大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2019-06-10 23:0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杨畅

肇庆正加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笔者从肇庆市获悉,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同意,今年7月10日起开通肇庆至香港高铁,每天开行2对4趟,车程最快1小时20分左右。(06月10日——南方日报)

数据显示,肇庆与香港两地商务合作和文化交流频繁,祖籍肇庆的香港居民超过20万人,在肇港资企业875家,每年来肇庆旅游的香港游客超20万人次,肇庆出境香港的游客达23万人次。去年,港企在肇庆投资额达6.73亿元,占全市利用外资总额的71.3%。

开通肇庆直达香港高铁是肇庆融入粤港澳大湾区1小时交通圈、全方位参与大湾区建设的体现,更是肇庆加强与香港合作,更好接受香港经济辐射和产业外溢的“先手棋”。当前,肇庆正发挥区位交通、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土地空间、营商环境等优势,积极谋划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合作重大平台,努力打造港澳同胞在大湾区的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和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携手做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文章。

城市的经济实力决定着通达范围,而通达范围也会带动城市的经济发展。如果把国家比作一个生命体,交通便是各个城市器官相连的血脉,人在血脉中穿梭流动,提供氧分和血液,便使国家生生不息。在中国高铁通车运行,也意味着这个城市交通便捷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

开通肇庆直达香港高铁,进一步及加强香港和内地的经济、文化交流将更加频繁和深入,香港和肇庆市进入一小时交通圈,这极大地促进了香港和广州地区的一体化发展,也让房价居高不下的港人居注工作、生活有更多更好的选择。对于肇庆来说也即将开始“二次升级”作为旅游热门城市,相信肇港高铁的开通定会刮起一阵旅游热潮,高铁沿线的那些城市地位应该也会上升几个等级。这不仅有助于人们生活、工作的日常出行,而且能观测肇庆其经济发展必将会越来越好。(文∕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