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蜘蛛侠”点亮英雄梦

2019-06-10 23:0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崇翰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英雄梦鲁朝忠说我的名字中有一个“忠”字忠诚的“忠”就是要忠诚岗位职责忠诚铁路事业他不畏山路艰险不惧工作辛劳一步一个脚印征服一座座山一锤又一锤消灭一块块危石保证了南来北往旅客的平安成为人们心目中的英雄(中国经济网2019.5.29)

初夏的武陵山峰绵亘十余公里,山势峻峭,奇峰兀立,危崖深谷,云缠雾锁,一列列动车组穿山洞、越山谷呼啸而过,而在茫茫大山中有着这样一群不畏艰险的“蜘蛛侠”,一个个黄色身影在悬崖峭壁间披荆斩棘、矫健攀爬,缚住可能松动脱落的危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顺境逆境看胸襟,大事难事看担当。从工长鲁朝忠等人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小人物的大担当。担当意味着立足岗位、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担当意味着面对任何困难都要临危不乱、迎难而上;担当意味着只要铁路有呼唤,就要立即赶往现场,妥善排查隐患,及时处置故障,完成紧急任务。 

日行三万步,攀爬陡峭的山壁,处理危石既要保持身体平衡,又要在岩面上作业;既要有力气,又要有技巧,可谓是险象环生。这些看上去很简单,要做到却是难上加难。既要克服心理上的恐慌,又要练就过硬本领。对于普通人来说,爬上去尚且胆战心惊,何况还要处理危石,而他们却长期与危石打交道,挺身而出,完成每一次危石的排查工作。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认真做。每天做着同样的工作,担着同样的责任,冒着巨大的生命危险,单调重复乏味,能够做好着实不易。正是这样一次次重复劳作,一次次与死神擦肩而过,才更加彰显他们工作的神圣和伟大。正是这样一次次为了工作,敢冒生命危险,才更加彰显他们在责任面前的担当。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这个以实力说话的时代,只有秉承敬业、精业的精神,才能迎接挑战、后来居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才能变成现实。才能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确保绵延千里铁路线的安全,保障旅客的出行需求,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的工作中忠诚奉献、不懈进龋让幸福、平安与旅客相伴左右。

笔者/赵崇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