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身试法,拘留所里过端午

2019-06-10 19:4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央视新闻客户端6月9日发布一则节选于央视新闻频道的视频片段,并配文【女子强行进站不愿拿出危险品 称“你强制试试?” 被拘?。该视频在cctv新闻频道、央视新闻微博播放,播放量过百万。

     事情发生在6月7日,端午节第一天,董某携带行李中有一瓶150ml止汗香体喷雾,安检人员明确表示禁止携带。面对安检和公安人员的劝阻,该女子态度恶劣,并闯过安检仪,强行进站。后公安赶到现场,民警对其好言相劝,董某态度恶劣,大放厥词。“就不拿”、“你们不应该这样,非要拦着我,我带孩子”、“你强制试试?”民警对其口头传唤无效后,将其强制带离。董某仍不知悔改,大喊大叫,并用脚将一辅警踹倒在地,导致其胳膊受伤。女子最终被行政拘留7日。

      各个车站安检区域都张贴限量携带物品公告。依据“不超过120毫升的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包括防晒喷雾)”规定,董某不得携带该喷雾进站。好一个“你强制试试?”!笔者好生佩服这位董某,携带危险品强闯安检区不仅毫无悔意,还公然对叫嚣民警。“带着孩子”,你还知道你带着孩子,为人父母,当以身作则。我想,被行政拘留不是一个好的榜样。你拘留期间,若孩子问起妈妈去哪儿了,不知道你的丈夫该如何回答。

      旅客列车,人流密集,空间封闭,一旦发生爆炸、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了安全起见,铁路部门对旅客进站携带物品有着严格的规定,人人过安检门,包包过安检仪。尤其是端午节期间,客流高度密集,喷雾属于易燃易爆物品,检查工作更是丝毫不能松懈。近年来铁路上座率连年攀升,小长假期间更是一票难求,这得益于铁路部门在安全和服务质量上绝不松懈。端午小长假已经过去,而董某尚在拘留中,她也成功登上了CCTV,被当作反面教材。

     在安全问题上公然挑衅铁路民警,这就是后果。不知道谁还愿意和您一起乘坐公共交通?文明、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铁路部门和旅客共同创造,董某用事实告诫其他旅客,以身试法,拘留所里过端午!(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