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做点滴 争当文明高铁出行者

2019-06-10 09: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琴

粽叶飘香,龙舟竞渡,为期三天的小长假拉开了了帷幕,高铁把文化各异的城市串联在一起,小长假期间探亲访友出门旅行快速便捷的高铁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

关怀无数青年学子梦想的高考恰巧恰巧赶端午节。可以错开高考学子去考场的时段,减少高考学子拥堵,途经考场注意减少鸣笛和其他噪音为学子们营造一个有爱充满正能量的考试氛围。

小长假期间客流速增,在购票取票、排队进站、安全检查比平常排队的人数更多。预留足够的时间到达车站,以免因等候时间过长错过车。在排队等候中做到有耐心不插队有礼貌帮助有需要的人,争做文明出行者。

有部分乘车者买短区间到达到站后不下车继续乘坐,最后导致列车严重超员不能正常运行。这种做法是种不诚信不文明的行为,如果致使列车不能正常运行,会导致后续一连串列车都晚点,会影响所有人的出行,这个损失是量不可测的。据了解铁路总公司对这类不诚信的行为将采取加收票款。所以大家根据需要购买正当区间,买短乘长的话会聪明反被聪明误,如果你想乘坐的区间没有票了,可以多换乘几趟车到达,或选择其他等级区间有票的列车到达。

近年来高铁霸座的新闻已屡见不鲜,为什么会霸座?无非两个原因,一是你没有座位二是你对你当前座位不满。像小长假大客流时期买到无座票可能性是很大的,买到无座的话可以自带小板凳,有餐车列车的还可以去餐车。如果是对当前位置不满想坐他人的位置,可以选择跟别人商量能否换个座位,而是不吭声不商量蛮横地占用他人的位置。“霸座男”“霸座女”最后处理提醒着我们,要文明礼貌坐车能商量的就先商量不要一味蛮横无理。除此之外,在动车组上吸烟也是一大禁忌,想必大家坐高铁的时候一定听到过高铁的广播宣传。大家不要去这些违纪违规行为,看上去是小事,其实一个人是否诚信是否文明的考察。

出行做好这些小事,顺畅又顺心,文明前进一大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