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列车,“助”梦前行

2019-06-10 09:0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怡琼

据悉6月7日,从浙江义乌到湖北孝感,高考考生小泮(化名)千里赶考,但途中遭遇暴雨,列车受阻、耽搁。幸运的是,在接到小泮的求助信息后,铁路部门临时调来列车,临时就近停靠,并联系出租车助她换乘。(来源:钱江晚报)

高考对万千学子来说,它如同是人生中打开梦想大门的一把钥匙,历经多年的打磨,就为在那一刻开启。它就像是古代的科举考试,皇帝通过这种方式选拔人才,使它成为了改变命运的纽带,影响人的一生。小泮如果真的错过这次机会,肯定会留下遗憾吧。

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谁又能想到考试那天暴雨侵袭,影响铁路行车呢!谁又能想到在历经暴雨侵袭,多数列车晚点的情况下,小泮还能顺利参加高考呢!不得不说铁路部门真的很给力,调度部门很果断,不仅安排列车临时停靠不是停车站的站点,还在不影响其他列车正常行车的情况下,紧急调整小泮所乘坐的Z47次列车运行时间,让它提前40多分钟到达武昌火车站。又提前联系好出租车,并开通快速进站通道,帮助小泮前往考常

这一场看似简单的赶路,里面是一次次精心周密的安排,它体现了铁路部门助力高考学子前行的决心和魄力,它真的让我们感受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句话的深层含义。小举措彰显大温情,满满的正能量,浇灌成长之路。(朱怡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