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粽叶飘香端午情

2019-06-10 09:00: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淼

“云青青兮欲雨,水澹澹兮生烟”。今年的端午节,在这江南青秀的山水背景中,裹挟着绵绵的细雨缓然而来。

站在桥头,一条条绣色的铁轨仿佛点燃了一句句祝福的话语;点燃了人们渴望修筑铁路大动脉的信心;点燃了繁荣富强的希望。一条条钢轨秩序井然的向山间蔓延而去,细雨飘过,桥头的工作人员脸颊上依然流淌着那分不清汗水还是雨水的水珠,细风轻抚他们的脸庞,打翻了住在他们心里对家人太久的思念,荡漾着他们对铁路事业纯真的爱恋,铁轨两旁的老树像他们的脸庞,经过岁月沧桑的洗礼的眼中透露着倔强与刚毅。在工地上他们喝的不是茶水,而是自己随身携带的白开水,只能通过白开水来去除身体的疲惫,他们住的地方没有办公的桌椅,只有正在施工的桥梁、钢轨、和道砟,他们的板房是没有像家一样的舒适,但是,当我们真正融入他们的生活时,就会惊奇地发现他们在如此艰难工作环境下表现出来的不是满腹抱怨,而是怀揣着对铁路事业的热爱所展现出来的坚强!

端午节,结束一天劳累的工作,晚饭后在路旁翠绿的稻田旁,怀揣着对家人的思念,掏出那键盘上字母都已模糊的手机,按下了一串早已熟记于心的号码,当手机那头传来期盼已经的声音时,那写满沧桑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那种笑容是世界上最美的笑容,每一句的问候,都是他们对家人的亲切挂念,然而他们向千里之外的家人讲述的是工地生活上发生的愉快事情,此刻他们全然忘记一天的劳累与辛苦,此刻的幸福属于他们。他们不是不辛苦,不是不劳累,他只是希望家人放心,他们把自己刚强的一面展现给家人,能听到亲人的幸福的声音就是他们最大的满足,这就是铁骨铮铮的汉子!

中铁心,端午情,那沁人心脾的艾草,传递着中铁员工浓浓的情意,那唇齿留香的肉粽,包裹着中铁员工内心的幸福,那浓香纯正的雄黄酒,推杯换盏,喝出了筑路人的豪情。端午佳节,身在异乡的游子衷心的祝愿奋斗在中铁的兄弟姐妹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作像赛龙舟一样奋勇争先!生活像粽子一样甜蜜!身体如艾草般健康!祝大家端午安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