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点燃起持续不断 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

2019-06-10 09:0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柳州机车机辆有限公司座垫车间职工刘汉平是一名聋哑人。几十年来,他用一颗感恩的心、一双长满老茧的手和一副热心肠追寻人生答案。2005年,他被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福利企业工作委员会授予全国明星残疾职工奖;2014年,获得柳州市首届公益之星荣誉称号。近日,他又入选2019年4月份“中国好人榜”。(人民铁道报6月7日)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中国好人”刘汉平身上所展现出了就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工匠精神。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我国思想道德建设的最新成果。看到了身残志坚的勇敢精神;看到了助人为乐的担当精神;看到了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看到了涌泉相报的感恩精神。这些精神,既是千百年来我们所传承的民族精神,也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具体体现。

    人们身上都有善念的种子,不经意间的善行闪光,都值得被标记呵护,成为映照我们心灵的“光源”。  “虽然少了听觉,但他的工作一点儿也不逊色,他有一股钻研的‘蛮劲’1说起刘汉平,旁边的人赞不绝口。都说他所做的好人好事,是无声的世界演绎的精彩人生!

     “为什么喜欢帮助别人?”当有人问道。刘汉平不假思索,很快写下两个字 “快乐”,然后绽放出孩子般的笑容。这些凡人善举,或许并不惊天动地,但在他人需要时伸出援手的精神,却释放出非比寻常的力量,激荡起我们的精神共鸣。

    17年来,刘汉平为车间修理设备1800多件,完成改革成果8项,包括空气开关保护箱、冲磁机等,让单位受益颇多。17年来,刘汉平的好人故事的讲述和传播,让很多人发现好人就在大家周围;一次次举手向善的行动;一次次举手之劳的关心,让很多人感知到每个人可以回归到善良,每个人都可以做个好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逐渐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心态、人文情怀、生活理念、行为习惯。当一些失范行为对社会公序良俗产生冲击之时,与其感叹“人心不古”,不如点燃自己的善念火种、做身边人的道德光源。人人争当良善社会的“播火者”,点燃起持续不断、引人向善的精神火炬,社会才能更加充满道德温度,文明才会因每个人的奉献而水涨船高。(姚洪)

上一篇:我也来高考
下一篇: 粽叶飘香端午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