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通信人的初心,牢记铁路人的使命

2019-06-09 20:3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海龙

万源通信车间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电务处重点任务安排,为保证通信机房环境、设备、管理、安全和质量符合《维规》的标准、要求,确保设备可靠稳定运行,保障铁路运输通信畅通,在西安通信段的指导下组织开展通信机房标准化整治工作。

上半年车间任务繁重,在集中修施工配合、IP划转网施工、蓄电池专项检查整治、区间电缆整治、防洪等重点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还要保证年月表计表正常进行。在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为了保证标准通信机房整治质量和进度,车间成立了两个专项整治小组,但是小组长的人选成为了车间干部头疼的问题。就在这时优秀团员贺鹏鹏和青年党员鲍宇鹏站了出来,分别主动担任官渡和花楼坝标准机房整治小组的组长,还选了几名青工成立了两个标准机房整治青年先锋队。

为保证通信机房环境、设备、管理、安全和质量符合《维规》的标准、要求,他们和车间干部一同学习标准机房整治相关规章制度,一同讨论作业方案和作业细节,遇到困难一同寻找解决方法。在作业中他们精益求精,力求做得更好,人员不足时,他们周末加班提高整治进度。沿线机房生活条件也很艰苦,吃饭要走到几公里外的王家镇,由于发票问题住宿更是要坐班车到十几公里的罗文镇。但是些都难不倒整治小组的青工们,他们满怀工作热情,干劲十足,经常早上6点过就起床坐班车,有时还自带泡面和干粮。

在两个先锋队一个多月的不懈努力下,标准机房初见成效,原来杂乱不堪的机房地沟,现在焕然一新,减少通信设备故障率,压缩查找故障延时效果显著。不忘通信人的初心,牢记铁路人的使命,青年党员和团员们发挥了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为保证通信畅通,保障铁路安全运行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西安通信段万源通信车间 黄海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