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六月好风凭借力,铁路送我上青云

2019-06-09 20: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隋同周

2019年6月7日凌晨00:10分,衢州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江山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的话,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江山站工作人员立刻向上级金华车务段报告。“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你的1工作人员找到小泮后,安抚她的情绪。(高铁网)

“挑灯夜战,拂晓惊叹群雄逐鹿。伏案苦读,六月笑看我主沉福”高考对于中国的莘莘学子有着难以描述的巨大意义,相信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他的重要性。

在端午节当日,迎来了高考第一天,而在各个路上奔跑着的学子,在经历了多年的,走进了考场,用手中的笔一笔一划的将他们的未来撰写在纸页之上。而就有这样一个女孩,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赶考之旅,近日来只能说是天公不作美,倾盆的暴雨急转直下,让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化名)被堵在了路上,因为暴雨导致的持续的晚点,让她心急如焚,而衢州江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向上级金华车务段报告,尽可能用最大的努力来帮助她成功赶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十多分钟后,得到消息的金华车务段迅速安排了人员,调度附近线路列车,让原本不经过此站的列车于凌晨一点二十分临时停靠衢州站,为了能正常调度,江山站与衢州站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并且专门建立了微信联络群,一边联络衢州车站人员的同时,江山站还想尽办法联络了一辆出租司机,而在一点十五分,小泮成功到达衢州站,为了尽可能节约时间,车站人员专门守候接应,帮助她快速通过各个安检口,以在发车之前将她带往那趟专门为她调来的列车,仿佛上天都感受到了所有人传递的那股能量,一切十分顺利,小泮成功上车,在第二天7号八点半准时走进了高考考场,开始了她人生至关重要的考试。

笔者不由感叹,在高考的面前,众人都凝结成了一股力量,致力于把所有考生全部安全的运送到高考所在地,而每年的铁路运送的考生又何止小泮这一个,“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希望她能取得一个好成绩,金榜题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