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拒绝安检强行入站 为保安全严格处理

2019-06-09 23:24: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现在无论是乘坐火车、乘坐飞机亦或是乘大巴,进站安检是维护旅客出行安全的一项重要措施,端午节期间,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安检方面就应当更为严格,坚决把违禁品堵在站外车下。就在6月7日,一女子在北京南站进站时,拒不配合安检工作强行进站,并在处置过程中脚踹民警辅警,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6月7日,董某一家三口来到北京南站,准备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前往天津。进站安检时,安检员发现他们携带的行李中有一件自喷式压力罐容器。因自喷式压力罐容器为限量携带物品,安检员便拦住董某让其配合工作,但董某拒不配合,闯过安检处强行进站,安检员立即追上董某并报警。

随后,民警到达现场,对董某进行劝阻,但董某依旧不配合工作。于是民警对其口头传唤,但董某态度蛮横,不听从现场民警处置,随后民警便将董某依法强制传唤到派出所进一步处理。在带离过程中,董某情绪激动不仅大喊大叫还倒地撒泼,并用脚将一名辅警踹倒,导致胳膊挫伤。在其爱人的配合下,民警从行李中找到一件压力罐装、150毫升的止汗香体喷雾,随机警方将其拘留。

在冷静下来以后,她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这些规定并不是针对她而制定的,这都是为了确保行车安全,安检的严格执行只是为更多的乘客负责。事后她还是表示非常后悔,后悔没有积极配合安检工作。所以希望各位旅客配合铁路工作,遵守法律规定,对自己也对他人负责。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