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俄“同江大桥”构筑发展同心圆

2019-06-09 20:3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瑞祥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使我国国内铁路与俄远东地区至西伯利亚铁路相连,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方面都将发挥重大作用。(央广网)

一座大桥的建立,使两地紧密连接在一起,成为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尤其像中俄“同江铁路大桥”的建成通车,将中国和俄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紧密相连在一起,像世界人民展示出了两国睦邻友好的态度,为其他国家地区发展点燃希望。

众所周知,俄罗斯的西伯利亚铁路是世界上最长最壮观的铁路线路之一,给沿线地区巨大的经济效益,满足人民的生活需求。中俄“同江铁路大桥”的建立,将使中欧班列更加有序稳定的开行,使中国产品走出去,也使俄罗斯物美价廉的物品走到我们眼前,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中俄“同江铁路大桥”的建立为两国贸易增长量提供了强大引擎。如今,铁路运输成本低、运载量比较大,可以满足两地的运输量需求。以往的公路、水路运输周转量比较大,而且冬天水路运输受限制,这更加制约了贸易的发展。

中俄两国构建的发展大桥,必将给其他国家带了参考价值,为世界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其他沿线国家必将沿着“一带一路”规划的美好蓝图,构筑出新型的国家合作关系,打破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僵局。

发展任重而道远,发展仍然需要面对困难的信心。在未来,我们相信中俄两国会沿着双方达成的合作共识,开创出更加美好的明天,让两国人民享受到更多的发展红利。而且,中俄“同江铁路大桥”会继续担负发展重任,让更多的美好佳话传唱到世界各国人民耳边。(王瑞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