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是通向家的绿色通道

2019-06-09 17:2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每年8月,一到枸杞成熟季节,来自安徽、河南等地的大量采摘工就会涌入素有“中国枸杞第一镇”的内蒙古乌拉特前旗先锋镇采摘枸杞。近三万名采摘工零星来、集中走,如何回家就成了他们最发愁的事,呼铁局为此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助力采摘工顺利返乡。

先锋镇地理位置优越,东与包头市相邻,南隔黄河与鄂尔多斯市相望。近年来,先锋镇积极引导农户发展绿色有机枸杞种植。全镇12个行政村中有7个村6800户2万余人主要以枸杞作为主导产业,枸杞产业综合产值达3.7亿元,农民60%以上的收入来自枸杞,枸杞已发展成为全镇的支柱产业。

盛夏的8月,素有“中国枸杞第一镇”美誉的乌拉特前旗先锋镇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枸杞采摘旺季。绿色田野上,一簇簇带刺的枸杞藤条上挂满红彤彤的果实,采摘工头顶烈日挥动双手麻利地把枸杞摘进篮子,家家户户的晾晒尝屋顶上变成了红色的海洋。

虽然采摘工从四面八方来到先锋镇务工,这不仅为先锋镇带来了极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也为采摘工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入,但是在枸杞采摘旺季过去之后,如何及时归乡却成了他们最大的难题,作为采摘工,时间季节对于他们来说就是能否支撑家庭的最大因素,而影响这一因素的最大变量就是能否在各地之间快速往返。针对采摘工面对的这一难题,呼铁局组织包头车务段客运人员深入村庄、田间地头,为采摘工讲解不同去向的返程车次和购票政策,现场采集采摘工返程车次信息,帮助购买异地票、联程票,并安排专人于次日将车票亲自送到采摘工手中,解除辗转倒车后顾之忧。

乡愁刻在每个人的生命中,家是一片宁静祥和的港湾,将外界暴风骤雨隔绝。庇护着,家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等待着,家就是最温暖的阳光。因为有了呼铁局对于采摘工归乡的重视,他们才能及时方便地回家,与家人团聚。(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