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爱心接力,彰显铁路正能量

2019-06-09 17: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詹东傲

6月7日凌晨00:10分,衢州江山火车站工作人员接到求助电话:K123列车因暴雨临时在江山站停车,而车上有一名从浙江义乌赶往湖北孝感辗转千里参加高考的女孩小泮,如果列车继续晚点的话,小泮将赶不上这场人生大考,铁路部门专门为她调度一列车,多地接力,确保她如期赶赴考常(2019年06月07日,北青网)

对于很多学子来说,高考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不仅关乎着未来的前程,更对自己十年寒窗苦读来说,是一个圆满而完美的句号。

新闻中异地赴考的小泮,几乎以一种最遗憾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高考之旅,面对突如其来的暴雨导致的列车晚点,她在焦急和束手无策中选择了向铁路部门求救,而铁路部门没有令她失望,而是通过多地联动的方式,为她开辟了一条顺畅的高考之旅。

在很多人看来,为一名高考生而如此兴师动众,是否有点过于矫枉过正呢?诚然,考生未能提前预料到天气、交通等各方面因素的影响,没有做好预案,如果延误了高考也是自己准备不够细致的关系,铁路部门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但是,易地而处,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十万火急的事情、会希望有人站出来为自己解决困难,考生的这种心态我们都可以感同身受。或许,对于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来说,帮与不帮只是一道选择题,并非大是大非的判断题;但是,他们选择了倾力相助,让这件事情的结局趋向于圆满。

实际上,抛开女孩考生的身份,她首先具备的是“乘客”的属性,铁路部门在职权范围内,为乘客解决燃眉之急,更是一种“乘客至上”服务理念的贯彻。每年春运、小长假等乘客密集时段,经常会有乘客遇到孩子走失、钱物被窃、坐错站等各种意外,他们总是会第一时间向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求助,这已经充分说明,我们铁路工作部门的热心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已经成为乘客旅途中能够充分信赖的群体,在提供优质的客运服务的同时,更是以一种“为人民服务”高尚形象,呈现在每一位路过的乘客面前。

我们一直在致力于建设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在这个过程中,“铁路先行”已经逐步成为了一种共识,也是我们国家近几年大力推进铁路建设、完善铁路交通运输网的重要工作方向。面对日益方便快捷的硬件设施提升,服务等“软实力”更能彰显铁路运输事业开展的成效,而衢州江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们,则用自己的热情与诚恳,为铁路形象建设添上了光彩的一笔。

感谢铁路部门,挽回了一名追梦女孩的高考梦;感谢铁路部门,为我们的社会传递了更多的正能量;衢州江山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们,我为你们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