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突破,5月全路货运装车量创新高

2019-06-06 14:4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雨语风闻

5月以来,全路货运增运攻坚活动深入有序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对标增运攻坚目标,全路货运装车取得新突破。(人民铁道6月5日)

我国铁路运输有强输送能力、低运输成本和少受天气季节影响等优势,所以我国铁路货运一直在全国货运方式中占据重要地位。自5月1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第三次货运增运攻坚对话会以来,全路日均装车153194车,这一段时期全路平均装车在货运淡季持续稳定在往年的历史最高点附近,货运增运攻坚成效得到巩固。看到颇具成效,总公司表示,要在保住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货运增运攻坚力度,深入开展到达端营销,提升路网运输组织效率,增加主要线路和重点区域运输能力。然而在提升货运增运能力的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日渐严峻的问题,主要是通道能力饱和、卸车积压保留以及普通敞车运用日趋紧张。对此,总公司表示,要加强分界口交接组织,提升调度指挥水平和机辆运用效率,对重点线路、主要分界口,加快车流输送,组织满图行车、高标兑现;加强卸车组织,重点盯控点上积压车站的卸车,千方百计提高卸车水平;强化空车保障,体现效率优先,优先向运用效率高的铁路局集团公司排空。

5月份,我国铁路货运取得喜人硕果,全路日均装车151773车,同比增长8.4%,增加了11730车,继去年11月和今年1月后,单月装车全路再一次超过日均15万车。败不累胜不骄,5月取得的骄人成绩并没有让总公司骄傲自满。6月初,中国铁路总公司召开第4次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二季度货运增运攻坚活动。建立对话机制,分析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上一阶段货运装车情况,查找其中存在的短板就是总公司沉着冷静的新作为。除此之外,总公司还先后对多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增运工作进行调研指导,明确他们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并成立相关工作小组。

俗话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我国铁路货运实是我国铁路总公司经济发展的重要支脉。所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应认真落实增运攻坚方案,同时应加强施工组织管理,努力进一步提高施工“天窗”兑现率和利用率,强化运输组织保障,为全路装车、为货运发展创造便利条件。(雨语风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