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组合拳”助力端午旅客温馨出行

2019-06-06 17:2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距端午小长假还有2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已进入铁路小长假车票预售高峰,长三角铁路将密切关注车票预售情况,并根据变化情况,采取增开、加挂、重联等多种方式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要。(6月5日 人民网)

临近端午佳节,铁路又将迎来大批客流。从报道上看到,长三角地区4天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64万人次。面对“暴棚”客流,铁路部门从容面对,及时打出“组合拳”,最大限度的满足旅客出行。

定向增加运力。今年的端午节恰逢周末,叠加一起形成了小长假,旅游流、学生流、探亲流将不期而遇,对于铁路企业而言,这将是送上门的“大餐”。南京、杭州发往周边省会城市高铁票基本售完,信息时代下的铁路宠若不惊,针对北京、广州等热门城市列车,及时采用加挂、重联等方式加开车次,增加运力,减少 “一票难求”的现象出现。

实行购票新政。推出候补车票: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APP交纳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就能自动安排网上排队候补。发售打折车票:即日起,符合条件的学生凭借相关证件、火车票优惠卡就能买到端午及暑期的打折车票。此外,铁路企业推出 “舌尖上的旅途”新套餐,端午粽子、高铁盒饭等产品,让旅途棕香满溢、温馨甜蜜。

强化旅客组织。对于频频出现的“逃票男”、“霸座女”、违规吸烟等不文明行为,铁路部门对其采取处罚措施,如将“老赖”拉入“失信黑名单”,一定期限内限乘。种种举措既让责任人为自己的行为买单,也为社会敲响“道德警钟”。 此次端午节铁路部门还将从源头抓起,实名制验证、刷脸进站、安全检查、提前20分钟检票、召集休班职工帮班等措施,如春运一样投入重兵,着力让旅客有序流动,让端午出行更舒心、更顺畅。

铁路成为越来越多的旅客出行首选,归功于铁路部门强大的组织能力和服务能力。不论是五一、端午的“小测验”,还是春运、暑运的“期末考”,铁路部门都能兼权熟计,沉着应对,努力让旅客不再面临“回家路漫漫”、“人在囧途”的窘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