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宿淮盐铁路建设将改善苏北地区经济发展环境

2019-06-05 21:03: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磊

随着我国高铁建设事业大力向前推进,我国很多省份都已经纷纷加强铁路建设工作,为的就是利用高铁建设来影响与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改善社会经营环境,其中,徐宿淮盐铁路便是一条备受瞩目的高铁项目,自动工开建以来便受到国家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该铁路建设目的就是为打通江苏省内各地区之间的交通阻隔,是构成省内高铁线路中的米字形高铁线路之一。

想要进一步推动江苏省内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那么就首先要解决苏北地区交通建设问题,但是,苏北地区建设难点在于地理环境复杂,山路遥远,因此,这给高铁建设工作带来了极大难度,而江苏省集中力量,大力开建苏北高铁项目,则就是集结社会力量办大事的最好典范,因此,徐宿淮盐铁路一旦建成之后,将会成为日后江苏省,建设更多的难度更高的高铁项目,提供一个理想的样本,所以,徐宿淮盐铁路的建设意义是十分重大的,对高铁建设工作具有推进作用。

从以往经济建设发展经验来看,一个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与交通建设是存在着千丝万缕关系,因为解决了交通问题之后,那么才能够促进一个地区发展,才能够吸引更多投资进驻,才会吸引更多企业进驻,以推动地区经济发展,改善地区经济环境,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地区各项事业的整体发展,这也是毋庸置疑的。徐宿淮盐铁路一旦建成之后,将会有利于改变苏北地区事业发展,而这也是江苏省政府与铁路部门精心规划、设计之后,而为我们构建了一个宏伟铁路发展格局,也反映出政府部门与铁路部门在此次合作过程中所展现出来高度契合精神,彼此都充分履行自身职能,通过部门与部门之间的合作,一同努力推进高铁项目发展,为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

长三角经济圈是中国十分重要的经济圈之一,对中国经济建设与发展起到一定推进作用,而加快徐宿淮盐铁路则将能使苏北地区能够融入到长三角地区,激发苏北地区经济活力,这是十分有意义的,笔者认为,徐宿淮盐铁路是一条极具重要意义的高铁项目,将会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何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