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

2019-06-05 14:0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勇坚

5月30日下午,中铁顺丰“高铁极速达”樱桃专车首发仪式在烟台火车站举行。随后,G474次复兴号列车的12号车厢,在乘客下车后,被中铁快运烟台站营业部员工在座椅间隙和快运专柜中码放了近百个装满了樱桃的集装袋,这些桃樱桃将在明天上午就能被送到北京市民的手中。(大众网 5月31日)

在这个5月未6月初阶段,樱桃成熟后已经开始大量上市了。樱桃,作为水果界备受关注的“明星”,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但同时它也具有保存期限短、运输要求高,容易受挤压腐烂等缺点。因此,如何结合樱桃运输季特点,在保障果农收益的同时,也能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能吃到新鲜良好的樱桃是我们急需解决的问题。传统的物流运输在运输时效性强的农产品时,面临着运输成本高、时间长、运输过程中容易受道路交通环境影响,无法保证能够按时送达等缺点,在这种情况下,“高铁极速达”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高铁极速达”自2017年推出以来,就成为速度最快、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快运服务产品。其不受极端天气影响、运行平稳、速度快的特点,不仅能够很好使樱桃运输的时效得到保障,也能够降低物流成本。因此,在这个樱桃季,为了满足樱桃丰收到来的运输需求和市场消费需求。在铁路部门的支持下共推出“高铁极速达”樱桃专线19条,山东樱桃可次日或隔日快速运达以下14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哈尔滨、长春、南京、无锡、徐州、合肥、武汉、厦门、长沙、重庆、兰州,高铁运力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77%。

随着我国铁路道路网越发完善,自主研发的动车组不断提速。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通过高铁运输,我们将更加容易的在市场中购买到全国各地新鲜放心、价格又亲民的特色农产品。

通联:徐勇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