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慢车”承载温暖社会的“大情怀”

2019-06-05 14:00: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冰倩

日前,有媒体报道了行驶在成昆铁路线四川境内的5633/5634次“慢火车”。这趟自1970年7月1日运行以来,每天都会穿梭在攀枝花站到普雄站的353公里的铁路线上,沿途停靠26个车站,全程票价25.5元,最低票价2元,24年来票价从未更改过,且一直都在亏损运行的“慢火车”。

在铁路密布、高铁飞驰的新时代,“复兴号”奔驰在中国广袤的大地上,像这样的“慢火车”貌似有些格格不入,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答案是肯定的。

“小慢车”站站停,承载了偏远贫困地区人们更多希望。运营近半个世纪的“小慢车”,让贫困民众对富裕生活充满了向往。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贫困地区老百姓对“小慢车”寄予厚爱,在走进高铁时代,偏远地区民众对铁路发展心怀期盼。

在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小慢车”是一种希望,加速贫苦百姓生活质量的提高,也为贫苦地区百姓脱贫致富创造了机遇,改革发展的美丽画卷一笔笔勾勒出色彩。“小慢车”不问盈亏只问民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亲民情怀。“小慢车”承载着社会公益的力量,传达着一份对贫困山区人民的关怀和支持,集中体现了铁路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和扶贫助弱的决心与信心。

事实上,像这样的“慢火车”,全国共有81对,分布在21个省(区、市),覆盖湘西、云贵、川北、东北、南疆等35个少数民族地区,经停530个车站,人公里票价不到6分钱,为贫困百姓脱贫致富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而一趟趟慢悠悠地穿行崇山峻岭之间的“慢火车”,就犹如一根舞动的针线,将偏远贫困地区编织进一起奋斗、共同圆梦的画卷,传递出了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时代强音。

叶茂根深,民生为本。“小慢车”虽慢却在拉动贫困山区的经济一路前行,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大山,拓宽视野,让贫困山区的人们感受到社会更多的关爱与温暖,共同走上奔小康的幸福之路。祝愿“小慢车”承载更多温暖与希望前行,帮助边远地区的人民早日摆脱贫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