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降税降费出奇招,货主减负获益得实惠

2019-06-05 13:58: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嵘

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降低铁路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进一步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来源于光明网)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减税降费的部署要求,切实降低社会物流成本,减轻企业负担,自5月31日起,铁路部门将以2018年收费标准和金额为基础,采取取消部分收费项目和降低铁路专用线代运代维、自备机车货车检修服务收费标准等措施,预计每年可向货主和企业让利约9.4亿元,具体降费方案将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铁路局集团公司将对货运量较大、货物发送增幅较高的专用线企业,按“多发货少交费”的原则进一步降费,促进铁路货运量持续增长,此举将惠及所有委托国铁进行专用线运营维护和自备机车货车检修的企业。

近年来,随着物流业的蓬勃发展,运输业成了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和经济建设的照明灯,更成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先行者,铁路运输与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等运输方式构成国家现代化的交通运输网,共同承担着国民经济和满足人民生活需要而发展出现的一种新型运输业。在我国巨大的交通运输网中,铁路运输起着骨干和大动脉的作用,它跨越省区,贯通全国,把地域广阔的中国连在一起。它具有运输量大、运送速度快、不受气候条件影响、运输准时、使用方便、成本低廉等特点。

大家都知道,铁路运输几十年来不可议价的政策。之后改为了“一口价”。也就是无论是零散白货,还是大宗物资,均可与铁路议价运输,这其中给予了一定的运费优惠下福然而这次,铁路部门再次出奇招,可以说是响应了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今年要实施更大规模降税降费,特别是要将交通运输业现行10%的税率降至9%”的号码,此项举措无疑是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的一剂良方。

首先,专用线代运代维和机车货车检修可由产权企业自愿选择维护单位。维护业务自愿选择国铁企业的,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收费管理,提升专用线代运代维和自备机车货车检修质量,确保降费不降服务标准。这样下来,货主们的运输成本必然下降。无论是运输量大的客户,还是运输量小的中小客户,优惠积少成多,自然是一个不容小觑的数目。

其次,间接提升客户和市场的竞争力。对于那些竞争性比较激烈的货源,铁路降税降费,货主就可以通过降价让利当然商业手段,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动,从而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试想相比其它走航空、公路等物流,货主们益处多多,自然很乐意将运输业务托付给铁路,铁路的运输量和利润相应也会随之增长不少,从而实现了铁路与企业双赢的局面。

其实,通过铁路这次降税降费的推出,对于那些货运量较大、货物发送增幅较高的专用线的货主无疑是红利多多。我们可以看到,铁路按“多发货少交费”的原则降费,也充分说明了铁路部门在实施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优化货运产品结构,不断提升货运服务质量,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运输服务保障。

而作为货主,实实在在的减轻了负担,得到了实惠,企业发展更好,社会经济才会繁荣稳定。(刘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