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脱贫攻坚新作为满足百姓新期待

2019-06-04 19: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付洋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时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继往开来的关键年。从2013年以来,北京铁路局共计先后开行和推出旅游专列169列,共计有6.38万人畅游锦绣中华,第一时间分享到了铁路改革发展休闲度假新模式、新选择、新体验带来的红利。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我国的经济、文化各方面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就,从过去的集体经济变为了现在多元化发展的经济结构,人们的生活日益丰富多彩,不再需要担心温饱问题,生活质量也越来越好,但是一些地区偏远地区还存在一些差距。为了改变这种差距现象,我国一直提倡精准扶贫,脱贫,也都有了很大的成效。铁路也一直走在扶贫路上,小慢车的开行、走进扶贫点开展各种帮扶、营销活动,为当地百姓带来经济线、生活线、幸福线,铁路扶贫可圈可点。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随着高铁线路越来越多,高铁网密布纵横,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工具,不仅连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乘着火车领略美人美景,还拉动了内需,让百姓生活越来越便捷,带来浓浓幸福感。

  经济增长、社会进步,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多样起来。铁路部门针对目前市场需求,设计开发了适合中老年朋友错峰出行个性化、差异化、私人定制式度假休闲新模式,充分展示了国铁企业在贯彻落实一系列国家战略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过程中取得新作为、新担当,不断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祖国河山锦绣繁华,各地旅游景点数不胜数,尤其像新疆特色可以作为当地居民脱贫的发展潜力,北京铁路局推出九条旅游专线,不仅是出于满足游客的出行需求,也可以作为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沟通的桥梁,彼此互通互利,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创新和丰富了脱贫攻坚中最大限度调动全社会力量自觉参与热情和激情的新探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