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整修车底增运力,铁路部门精心准备迎端午、助高考

2019-06-04 12:5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燕青

今年端午小长假期为6月7日至6月9日,铁路部门将小长假的运输期限定为6月6日至6月9日共4天,为提前到来的客流高峰做好准备。由于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广铁集团为应对骤增的短途客流,以增开动车组列车和普速列车为主,预计发送旅客710万人,同比增加73.1万人,增长11.5%,客流最高峰日在6月7日,达192万人。

据悉,为做好端午节期间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广铁集团有关部门已提前做好增开列车车底的整修工作,针对近期以及端午期间天气炎热、“龙舟水”多发等气候特点,在检修中强化对电气设备的绝缘检测,并完成对全部加开旅客列车空调全载试验,开展了空调故障的排查整治。这些看似简单的准备功夫,恰好反映了铁路部门对设备设施的严谨,将旅客安全放在了首位,每一次的运力增加,他们都要做好充分准备。

端午节作为中国的传统节日,虽不似中秋节、春节那般隆重,但广东、湖南、广西等西南部地区,向来有端午走短亲、赛龙舟、吃粽子等习俗,加上连续3天小长假的特点,客流以探亲、旅游为主。因此,广铁集团也因地制宜的增开了以广州、深圳、长沙、南宁等中心城市的旅客列车。不仅如此,针对短途客流增加的特点,广铁集团大幅度增开城际动车组列车,也为高考完毕的莘莘学子提供出行的便利。

除了增开列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外,铁路部门在服务方面也是下足了功夫,出台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的新政、深化站车“厕所革命”为旅客提供整洁的侯乘环境等,这些“想旅客之所想、做旅客之所需”的实际行动,正是人们出行首选铁路的有效体现。希望铁路部门将这些好的做法持之以衡,让节假日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成为常态化。(郑燕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