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竞技比武”机制是激发职工爱岗敬业的新动能

2019-06-04 12: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5月2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广泛调动职工学技练功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高职工标准化作业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该局集团公司出台职工“小练兵、小比武”活动管理办法,推进学技练功常态化、竞技比武多样化、考核奖励制度化。(人民铁道报5月30日)

    济南局集团公司自下而上,分班组、车间、站段、局集团公司四个层次,组织职工通过岗位演练、现场授课、案例教学、背规研讨和抢答赛、竞技赛、挑战赛、擂台赛、闯关赛等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素质训练。

      “骏马是跑出来的,强兵是打出来的”。看到职工们磨拳擦掌跃跃欲试,那股曾经激昂的干劲被从沉睡中彻底唤醒。重学习、重技能、重人才的正能量在基层已蔚然成风。竞技比武让专业素质强、业务水平高、技术功底硬的职工脱颖而出,挑起更重的担子,促其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是解决结构性缺员、人员老龄化和技术力量断层的新举措。以后竞技比武的常态化将有力于促进能上能下竞争机制的建设,提升管理效率,打造作风优良、素质优秀、善打硬仗的队伍。

      “小练兵,小比武”活动激发了职工学规背规用规遵规的热情,获得名次的职工真真正正收到了实惠,享受努力付出的成果。因此,“小练兵,小比武”活动也为职工注入了正能量,它如春风化雨温暖人心,让职工心气顺、信心增、干劲足,收到事半功倍的好效果。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总结以往岗位竞技比武多样化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岗位技能竞赛活动,为职工提升素质、成长成才、岗位立功搭建了平台,营造出浓厚的“学业务、比技能”氛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铁路的交通运输大通道作用日渐明显。“小练兵,小比武"活动更加彰显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吃好“技术饭”,练好“真功夫”,就敢打硬仗,能啃硬骨头,“竞技比武”多样化机制大力度提升队伍整体技能水平,如此良性循环,铁路的发展会步入一个快车道,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奠定坚实基础!(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