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忠诚岗位,是铁路线上的最美誓言

2019-06-02 20:2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今年45岁的鲁朝忠参加铁路工作已有26年。他从事过很多工作,给桥梁刷过油漆,给立交涵洞浇注过预制板,还在铁路沿线种过树。2010年底,宜万铁路开通运营,人员紧缺,次年3月,他所在的工区整建制划拨恩施桥隧车间,组建巴东巡山工区,他便随着大部队走进了大山。(5月28日人民铁道网)

忠诚岗位职责,忠诚铁路事业,是鲁朝忠最美的誓言。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在大家最需要出行之时,最容易联想到的就是铁路,正是因为有了可亲可爱的铁路工作者,我们的旅途才得以安全。在选择铁路出行之时,或许我们接触最多的就是站务员,列车员,售票员。其实在铁路这个大系统背后还有技艺高超的复兴号动车司机;有刻苦钻研动车组检修技术的机械师;有待旅客如亲人的客运员。更多更多的是在铁路安全背后默默奉献的人,他们常年被风吹雨打,却不为旅客所知,他们不畏山路艰险,不惧工作辛劳,一步一个脚印征服一座座山,一锤又一锤消灭一块块危石,他们就是铁路工务系统的桥隧工人。他们在铁路一线岗位上勤劳,用心,乐观,他们打开了我们对铁路的新认识,而鲁朝忠却是桥隧人中更加先进的代表。

做得普通是职业,做得出色是事业。鲁朝忠之所以能够成为先进典型,成为200多万铁路职工的优秀代表,是因为他真正热爱自己的岗位,以工作为乐趣,才成为人群中最亮眼的星。只有爱岗敬业的人,真正把工作当事业来干的人,才会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学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才有可能为人民为铁路事业做出崇高而伟大的奉献。同时他身上散发着同一种光芒,那就是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铁路安全无小事,铁路服务无小事,他们用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生活中他们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对工作有着强烈的职责意识。

细数铁路发展的点点滴滴,正是是这一批批铁路“幕后人员”苦与乐的汇集,但更多的是用心、用爱、用汗水、用劳动付出的快乐。他们明白肩上承载着兴路强国的梦想,要在基层岗位上闪现耀眼光芒。(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