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遇难者和幸存者,你们都是英雄!

2019-06-02 20:2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晓钰

在受到持续强降雨的影响下,5月28日凌晨3点45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工务段平果高铁桥综合维修工队的5名职工巡查云桂铁路那吉隧道后,在返回驻地途中突遇洪阻断道路被困,造成1人殉职1人失踪,救援的黄金72小时已经过去,虽然沉浸在何立凯英勇殉职的悲痛中,但对农继坡的救援行动还在继续,只要还有一线希望,便不会放弃!

每当乘坐在安全、高速行驶的火车上,我就很容易的想起这是多少人的智慧,又是多少人的汗水,光是这样于我而言简单的起点终点,却是他们精心守护,甚至为之奉献的成果。我们的和平、安全,原来背后都是有着无数像何立凯、农继坡等英雄人物去维护的,所以我们应该加倍感恩,也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约束好自己。

其实看到这则新闻时,我关注最多的是在一起被困但存活下来的人,以及遇难人的朋友、同事和家人。被采访的同事朋友马辉梯,先是强忍着让自己看着平静的说:“我这次的任务就是接他回家。”说完他也再不能平静,留下难忍的泪水。在镜头下,人们会想掩饰缺点或者脆弱,看着马辉梯的眼泪,我想起了一部电影《勇往直前》里边经历过森林大火唯一的幸存者。当时所有遇难人的家属都待在一起等待谁才是唯一的那个幸存者,所有人都开始自私的希望是自己的家人。按道理那个唯一的幸存者只需要去往医院检查伤势,可他莫名的冲动着,就是想要去安慰拥抱兄弟的家人。可当他踏进房间的那一刻,每个人眼神透露着绝望和悲痛,甚至很多人表现出了不该是你的神情。他才在那一下子崩溃,他觉得他不配生活在这个世上。但是人们都想告诉这些有幸存活下来的人,我们很高兴听到有人存活,我们也很希望你们在接下来的岁月里开心快乐的度过。

经历生死存亡的幸存者和失去亲人至爱的家人在以后的生活中被难掩的阴影时刻笼罩,我们在悼念英勇的逝者同时,也应该用正确的方式,给他们鼓励和关心。你们全部都是英雄!

(潘晓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