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奋进中凝聚新时代榜样之光

2019-05-31 12: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福祥

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推出的“新时代·铁路榜样”为我们展现了一个个积极拼搏、顽强向上的新面孔:“036”第五代传人王琳娜、危急时刻,勇于担当的“短袖哥”马彦云、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中国梦·劳动美”最美职工、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等荣誉的获得者鲁朝忠。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奋进者的姿态,用智慧与汗水凝聚成了一道道服务之美、英勇之美、守护之美的榜样之光。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们通过一点一滴的不懈努力,从零开始,乘风破浪,收获了更加热烈的掌声和更多名符其实的荣誉。虽然处于平凡的工作岗位,但没有选择懈耽畏难;虽然知道道路曲折,但没选择放弃、犹豫。他们的切身经历告诉人们,榜样是在奋斗中成长起来的,奋斗才是通往未来的阶梯。

新时代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客运值班员王琳娜17年来坚持把旅客放在心上,认真做好旅客的每件事,一本重点旅客服务册,上面详细记载着服务过的旅客姓名、车次、病情等,悉心为旅客编织了一张温馨暖心的服务网。巴东巡山工区工长鲁朝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带领队友们多次翻越管内207座山头,用镰刀和斧头在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开辟出了500多条巡山之路,翻山越岭2万多公里,穿坏了20多双登山鞋,发现、建档各类危石824处,成为知晓宜万铁路危石分布的“活地图”。8年间,他与工友们一道,清除了600多处危石,确保了宜万铁路的安全畅通。掌声不会辜负汗水,成功从不辜负奋进者。

平凡的工作,因为不断进取,可以收获别样掌声;平凡的岗位,因为坚定搏击,也可以营造出充满魅力的舞台。“新时代.铁路榜样”,是忠诚于岗位职责的奋斗榜样,是攻坚克难的技术榜样,是耐心舒心的服务榜样,他们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勤勤恳恳,一路汗水一路歌,让旅客放心,为铁路发展贡献磅礴力量,在奋进中凝聚成了新时代的榜样之光。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被央视点赞的“短袖哥”马彦云不仅是一个爱岗敬业的技术能手,也是一个热心肠的人。长期以来,作为铁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劳动者,他坚持用无私善举温暖人心,用细微之举赢得八方点赞。新时代铁路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建设着安全城墙,让平凡的工作也有了牢固的堡垒,为列车通行保驾护航,见证着铁路腾飞。

从一个个新时代铁路榜样的事迹中,我们可以感受铁路人的坚守和甘于奉献,感受铁路人的工匠精神和吃苦耐劳,感受新时代铁路人为旅客服务的理念转变和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决心。走在新时代的旅途,榜样们就是最好的引导者,他们在奋进中凝聚的榜样之光将照亮前行的路,汇聚起铁路发展的磅礴力量。

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铁路密布”、“高铁飞驰”……榜样之光正让奋进中的脚步更稳、更扎实。(胡福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