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小长假 铁路助力旅客温馨出行

2019-05-31 12:5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预计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5月28日 新浪网)

近年来,随着我国铁路发展的不断深入,每逢小长假铁路越来越受到了老百姓的认可,出游的人们越来越多的选择了铁路。

众所周知,在每一个节假期来临之前,铁路部门都会早早筹划,及时做好应对方案,为确保民众能“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做好一切准备。据悉,为了确保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旅客运输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避免造成客流的积压,耽误旅客的行程,铁路部门根据小长假中短途客流较多的特点,临时加开了多趟快速空调列车和动车组,并且优化了加开列车的开行时间和始发终到站,从而缓解旅客高峰出行带来的运输压力问题。

此外,在满足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民众出行需求的同时,铁路部门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推出多项便民服务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如为老弱病残孕旅客、团体出行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开设失物招领处、设立紧急求助专口,解决旅客在铁路出行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同时,铁路充分发挥同城站能动服务和多式联运服务到网络全覆盖优势,为游客提供汽车接力、周边游推荐、公交出行指引等服务,为旅客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让游客体验铁路出行更美好。

由此可见,为了能满足旅客,保障旅客端午假期安全出行,铁路部门采取多重服务举措全力以赴,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服务理念越来越人性化的中国铁路、看到了一个服务方式越来越便捷的中国铁路。

笔者相信,未来随着中国铁路不断的发展、创新,以及越来越细致周到的贴心服务,我们的出行之路还会更加从容与温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