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候补购票,美好出行

2019-05-31 12:5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据12306网站消息,5月22日起,该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相信大多数网友和我一样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当你几分钟前看车票时还有很多张,等到你一会需要买的时候就没有了,接踵而来的就是各种抢票的消息遍布朋友圈,等很久加速包不够,抢票速度太慢就怕抢不上票,于是开始给各个好友私发抢票消息,不想打扰大家又怕买不上票,没办法只能如此,通知抢票结果那几分钟如坐针毡,好不容易等来了消息还是没有抢到。还没出行就已经搞坏了心情,抢不到票打乱了所有的计划。

幸运的是,以后这种情况不会在发生了,我国的有关部门针对这一问题做出了一些调整,像铁路12306、美团、同程艺龙等购票平台都将进行候补购票服务。也就是说,现在我们买不到票时需要抢票的时候不用再找好友各种助力加速了,购票平台会根据自己选择的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当自己选择的该列车次有票时系统自动排队候补,相对于的车次、席别有旅客退票时会自动兑现车票,并将结果通知购票人。如此方便的政策,方便了旅客的出行,自此大家再也不用为抢票而烦恼了。而铁路部门也能够更好的掌握旅客出行的需求,科学安排列车调度。

中国铁路70年的发展,从蒸汽机车到复兴号,从纸质车票到电子车票,从缺少的铁路线到如今的“八纵八横”,铁路线遍布全国,从根本上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问题,真正的实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美好蓝图。新时代中国铁路不仅在技术上有了飞速的发展,更在服务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处处为人民,深入基层了解人民的需求,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一次次的服务改革只为人民更好的出行。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