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极速达”实现“水果自由”

2019-05-31 12:5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熊家喻

5月30日,在烟台站G474次复兴号迎来了不一样的“乘客”, 12号车厢承载的并不是出行的人群,而是享誉全国的烟台大樱桃,它们将在几小时后到达北京,进入近千个家庭。

由于天气影响,今年以来鲜菜鲜果价格不断上涨,“实现水果自由”这一话题引起热议。就在众食客感叹吃不起水果时,各地的农户其实也在烦心新鲜水果的上市慢、保存难、品质无法保障等问题。

如何令大家实现“水果自由”,如何解决水果农户的“老大难”?中国铁路以服务为宗旨,成立中铁顺丰公司,瞄准生鲜运输,结合山东樱桃运输季特点,拓展“高铁极速达”服务,依托复兴号专用车厢及快运专柜,让樱桃乘着高铁,领先一步进入水果市场,既解了吃货的馋虫也解了农户的难题。除了北京,山东国产大樱桃们还会通过19条“高铁极速达”樱桃专线次日或隔日运达上海、广州、哈尔滨、重庆、兰州等14个城市,平衡当地的水果市场供需关系,控制水果价格,让大家实现“水果自由”。除了山东樱桃外,无锡水蜜桃、浙江杨梅、云南松茸等多地农产品也将通过“高铁极速达”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中铁顺丰通过与地区合作,启动多个服务三农项目,提升农产品物流服务品质,解决水果供应链长、运输慢、储存难等问题,降低生鲜水果物流成本,让大家看到了中国铁路不仅让人民的出行更为便利和舒适,也一直关注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提升品质生活不断努力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