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逃票——自身良知的出走

2019-05-31 12:5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逃票一直以来都是交通运输部门明令禁止但屡禁不止的一个问题。逃票,是对铁路运输部门服务的不尊重,也是对其他购票乘车,购全票乘车的乘客的不尊重,既违反了相关的法律法规也违反了社会道德,是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行为。

然而,总有人试图挑战这一大家都遵循的秩序。

在北京工作的张某每天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往返于天津和北京间,为了贪图小利,自去年5月份以来,他通过买短乘长、退成人票冒用儿童票的方式,恶意逃票400余次。400余次,一个令人咋舌的数字,并且,其逃票手段的多样化将其恶意逃票的丑态暴露无遗。日益发展、日益普及的铁路运输志在为人们提供便利生活的交通运输服务。事实上,人们的生活获得了极大的便利,亲民的票价、普及化的运输站点等便民项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但这种恶意逃票行为无疑会给铁路运输部门带来不小的消极影响。逃票的侥幸心理有不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购票乘车的良知有得,同时,此类逃票行为终将会受到法律法规的制裁。

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被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并限乘火车180天。征信系统的普及也提醒广大乘客,心中要有一杆良知的秤,一旦录入征信系统将终身受其影响。铁路部门针对乘客建议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质量,也希望广大乘客可以遵守相关乘车制度,尊重铁路部门,尊重其他乘客,同时也是尊重自己。良知不能出走,良知要长留心中。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