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铁路出行不用愁

2019-05-31 12:50: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

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旅客运输方案出台,运输期限为6月6日至9日,预计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铁路部门计划增开104.5对旅客列车。(5月28日新浪网)

6月7日便是端午小长假了,想必很多朋友会趁着这难得的假期出门好好玩玩,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而一提到出门现在我们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我们中国所拥有的全国最发达的高铁网络,现在我国八横八纵的铁路网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报道,2019年长三角铁路端午小长假期间,计划增开北京、厦门、汉口、南昌、郑州等方向直通旅客列车10对;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增开管内旅客列车94.5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52对、动车组列车19.5对、普速旅客列车23对。

包括近一年以来铁路部门为不断改善旅客购票方式、候车、乘车的环境,先后推出了“铁路12306”微信小程序,开通了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从而满足人们的生活习惯,各大车站不断增加高科技,比如无需人工验票,直接“刷脸进站”,还有为人们提供服务的智能机器人等,使车站充满现代感的科技感和同时也为出行的旅客提供了便利。

每年每逢节假日期间铁路部门都会队整体运能进行调整,增加运力,积极备战,为迎接每次大客流的到来做足充分的准备,从这点我们也可以看到我们中国铁路的责任与担当,看到铁路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

我相信,通过铁路部门的不懈调整和努力之下,今年的端午大家的出行必将更加温馨舒适,让大家在出行中更能体会到新时代铁路的舒适与便捷,更感受到我们祖国的富强变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