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科技创新--从超越到领跑

2019-05-31 12: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明明

我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23日在青岛下线。这标志着我国在高速磁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高速磁浮列车可以填补航空与高铁客运之间的旅行速度空白,对于完善我国立体高速客运交通网具有重大的技术和经济意义。(新华社)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赖之以好。中国要强,人民生活要美好,必须有强大科技。尤其从美国挑起贸易摩擦开始,中国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影响,但看我们的表现,这些并没有耽误我们做好自己的事情。更明确了一个问题,现代社会,掌握先进科学技术是不可忽视的重要因素。

真正的技术是买不到的。600公里高速磁悬浮,是继350公里动车组的又一突破。只有掌握了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才能从根本上提升我国的国际竞争能力。

科技兴,则民族兴。5月23日,600公里高速磁悬浮样车下线,在我国高速铁路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自我超越,不断研究技术革新,在新起点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实现交通强国的目标。

500年的文化源远流长,最近的美国挑起的贸易摩擦,中国人看的越来越明白,抓住发展的机会比纠结贸易战更实在、更长远。该奋斗就奋斗,该坚持就坚持,我们没有困惑和停滞,每个人在自己的领域更进一步,给国家升级一个产品都是贡献。

科技发展始终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也是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因素。600公里磁悬浮就像如今的中国,发展速度不仅快而且稳,一步一个脚印,把技术做精,把自己练硬。

中国现在正在不断超越自己,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不断实现新突破。稳中求进,在科技强国之路上“弯道超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