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服务不代表没有底线

2019-05-31 12: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祖艳

近日,郑州有位男子因不满航班延误,竟要求工作人员跪下代表公司道歉以示“诚意”。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航班延误可以代表公司向大家道歉,男子却坚持,“跪下来是诚意嘛1(人民网5月30日)

我消费,我“老大”的上帝视角,对于服务行业来说已是屡见不鲜。哪怕认真工作、按标作业,最后也可能会因为达不到一些人的无理要求就被扣上“没有诚意”、态度不好的帽子,被无情的指责或是投诉。

据了解,当晚郑州到深圳的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由于航班延误时间长达7个多小时,旅客的心情激动可以理解,但是要求服务人员因此下跪道歉的无理要求,让人实在无法苟同!存在此类困扰的除了航空公司还有铁路、地铁等,遇到恶劣天气或是特殊情况,晚点、停运都是无可避免。其实,即使不是这些特殊原因,在服务行业,还是会有些“上帝”要怒刷存在感,所作所为常常让人大跌眼镜。

作为人们现代日常出行工具的高铁,就曾出现旅客因列车停止检票被检票员拒绝放行而恶意投诉、因拒绝列车员再次查验车票而攻击辱骂,甚至因拒绝进站安检而掌掴工作人员的事件。对于这些不良行为,我们在高呼惩戒之余,更值得深思!

在当今这个顾客至上的时代,追求服务没有错,但同时也要正确看待我们与服务者之间的关系。就像投诉手段,它其实只是帮助了解顾客诉求和提高服务质量的一种途径,并非无理要求的“致胜法宝”。服务者们为我们提供服务,应该得到相应的理解和尊重!

服务并不代表没有底线!在遇到不正常情况时,我们有权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坚决杜绝不文明不理智行为,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