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三代工务人用奋斗书写“牛”字的底色

2019-05-30 18: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整洁的车厢、宽敞的座椅、温馨的环境……5月20日,当牛多机在儿子牛黄标和孙子牛军的搀扶下,第一次跨进G7080次列车车门的那一刻,这位86岁的铁路“工务人”高兴得像个孩子。他说:“铁路翻天覆地的变化,我连做梦都没想到”。(人民铁道报5月28日)

   三代人的铁路情,三代人的铁路梦,“铁路世家”传承着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如今,爷爷已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一有机会,祖孙三代都会一起畅谈,探讨工作,追忆铁路过去,畅想未来发展。作为新时期的铁路人,与爷爷与父亲相比,牛军是幸运的,他见证了新时期高铁的飞速发展。但是,不论过去还是将来,铭刻在祖孙三代人心中“的是“安全生产大如天”的工作理念,一锹一镐的岁月担当!

   从儿时的蒸汽机车、绿皮车到如今的动车、高铁,铁路的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背后无数铁路工作者严以律己、严格落实标准、无私奉献换来的;是无数个像牛军一样的“铁路世家”的家庭成员之间,相互支持,无悔付出,这也是他们一家三代铁路人不懈的追梦路,虽然他们都是铁路工务最普通的职工,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他们却热爱铁路热爱这份职业,他们深知要努力的用实际行动来实现自己的梦想,铁路人的梦想,为铁路发展留下自己的筑梦足迹!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既然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是是弯下去而又扛直了的背影”。中国铁路在发展中不缺努力和奋斗,但像一家二代、三代、甚至四代不断薪火传承、凝聚力量、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形成如此强大的生产力和创造力的家庭直击人心、让人震撼,在中国铁路由大变强中,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光辉使命中、在实现“中国梦”的持续奔跑中,正需要这永不枯竭的内生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