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端午出行,铁路为你保驾护行

2019-05-30 16:34: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奕锋

2019年6月7日至9日是端午小长假,随着假期即将到来,铁路部门众措施为节假日的安全运输保驾护行。据悉3天端午小长假中,旅客出行旅游依旧火热,客流量区域内将发送旅客1056万人次,同比增加1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达到264万,预计客流高峰期时7日。

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达1724.3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铁路部门预计端午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也会出现叠加的状况。针对小长假客流的突增,铁路部门计划增开列车104.5对,在管内高峰的基础上,根据客流情况,铁路部门还采取动车组重联运行,普速列车加挂车辆、以卧代座等措施增加运力。加之端午小长假是高考期间,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

为了方便旅客购买车票,在端午来临之际,铁路部门也迎来了12306购票功能的官宣。中国铁路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铁路12306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什么是候补购票服务?候补购票服务是指在通过12306网站和APP购票时,如遇所需车次、席别无票,可自愿按日期、车次、席别、预付款提交购票需求,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当对应的车次、席别有退票时,系统自动兑现车票,并将购票结果通知购票人。

针对前期针对“买短乘长”事件,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铁路部门会根据客流情况,决定是否办理越站补票手续。按照《铁路旅客运输规程》规定,在有运输能力的情况下列车为有需求的旅客办理越站补票,如果列车没有运输能力,将停止办理越站补票手续,并引导旅客按车票票面标明的车次、区段、座号乘车,防止出现严重超员情况,影响后续旅客乘车。如果旅客没有按规定补票强行越站乘车,到站后铁路部门将加收已乘区间应补票价50%的票款。端午节日期间旅客集中出行,繁忙干线列车大多数都是满负荷运输,铁路部门也呼吁旅客按规定乘车区间乘车,不要“买短乘长”、越站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

铁路慢慢成为普通百姓出行的首选出行方式。对于节假日客流量的突增,铁路部门也众措并举,为旅客的出行保驾护航,但一次旅程不仅仅是靠单方面的,同时也需要旅客得配合和支持。相信铁路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做得更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