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出行时别将在家的坏脾气坏带出来

2019-05-30 16:3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丽辉

现在微信视频传播速度极快极广,很多人又似乎喜欢聊一些贬人家扬自己的八卦事。前些日子,一位女乘客乘坐高铁拒绝查票的视频在网上传开,从视频中看出此女子言语过激,不听劝导,气哭乘务员,斥责儿童。这位女乘客不文明言行举止,引起了很多网友的热议与批评。每个人出行都要守规矩守制度,乘坐火车中,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是职责范畴,目的是为了杜绝无票乘车、假票坐车等损害国家与广大旅客利益的行为。这位女旅客不仅不配合乘务员的工作,违反铁路部门的相关规定,更可恶的是听到小孩子的劝导后还加以斥责,给幼小的心灵带来创伤。这种不文明行为,为什么会屡禁止不止,时有发生,也许这位女乘客车在家一定飞扬跋扈,不守规矩,脾气极坏,这次被当众出了一次丑。

乘坐火车已经成为了大家出行必不可少的一种出行方式,为了旅客有更加舒适的出行体验,铁路部门出台一系列的规章制度。其中查票验票进站验、上站台验、车上验、出站还要验,目的就是为了规范人们出行,杜绝持假票、伪票等的人员强占正常乘车人的座位及权益,让旅客来享受舒适的乘车之旅。

查票验票是促进人们文明乘车必要手段,但在此次事件中,乘务员按章办事被气哭是受害者,孩子幼稚心灵受到创伤。这时相信所有人的都会说:守点规矩,出行时别将在家的坏脾气带出来,给儿童做个好榜样。

社会不断的发展,物质生活极大丰富,人的素质需要更大进步,坏脾气放在家中,慢慢改掉,出行时一定要守规矩,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大家努力创造一个舒适的出行环境,共同筑建和谐社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