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短袖哥”诠释爱岗敬业是本分,乐于助人是本能

2019-05-30 16: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今年2月16日,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播出《危急时刻“短袖哥”寒冬勇救男童》,引起观众强烈反响,故事主角“短袖哥”名叫马彦云,是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霍尔果斯站运转车间的连结员,长期以来,作为铁路平凡岗位上的一名劳动者,马彦云坚持用无私善举温暖人心,用细微之举赢得八方点赞。(中国青年网 5月25日)

各大媒体的蜂拥报道、“短袖哥”进入百度词条、“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他颁布了“你的勇敢善良已在人间激起万千涟漪,这个世界因为你的挺身而出,又温暖了几分”的颁奖辞,让这位平凡岗位上的铁路职工“火了”。

马彦云所工作的霍尔果斯站是中国连接中亚、走向欧洲的重要铁路口岸站。为了确保中欧班列安全、准时接发,马彦云每天作业需要步行20多公里,上夜班常常一整晚不合眼,困了就用凉水洗把脸,或者让同事们互相提个醒。无论工作多么繁忙紧张,他都保持精力高度集中,确保了每钩调车作业质量和人身、行车安全。忙吗?累吗?答案是肯定的,但不管多忙多累,乐于助人就像他的本能一样,不仅关心同事,还经常在小区里、社会上做好事。

其实,马彦云只是全国各地所有铁路职工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铁路人从幕后走到台前,他们用爱岗敬业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郑重承诺;他们用乐于助人收获越来越多的尊敬;他们用担当品格向世人展示着中国铁路人的时代风采。在日夜繁忙的铁路大动脉上,在连接千家万户的服务系统中,无论台前或是幕后,无论班中还是休息,他们肩扛责任、心系人民、乐于奉献,如同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样忠诚奉献,发光发热,怀着忠诚的心敢于担当,敢于吃苦,不断努力创造优秀的业绩回报企业,在挑战自我中实现自身与企业的不断超越,在敬业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用智慧和执着、用拼搏和进取实现无悔的人生。

一代又一代铁路人为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默默做出巨大的贡献。铁路榜样让我们越来越了解铁路工作,了解了真正的铁路人。他们延伸了铁路的长度,承载了列车的平稳运行。爱岗是职责,敬业是本分,乐于助人是本能,下次,他们还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