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高科技电子锁看到铁路货运好前景

2019-05-29 23:3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洪

 近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燕山分公司企业运输员刘金生来到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货运中心房山营业部房山理赔安全室。他一进门就说:“电子施封锁真是太好了,随时可以看到货物运输情况。网络时代真好,我们也享受了铁路‘免费午餐’啊!(人民铁道报5月28日)

  多年以来,我国铁路货运追踪主要依靠AEI车次号系统,而AEI在全路仅有400多个,这导致铁路普通货物列车以及快递班列进入铁路网后,追踪的准确性和实时性效果都较差。同时在铁路货运中,棚车和集装箱是运输高附加值货物的主要工具,也是盗窃分子的首选目标。

    为加强重点保价货物运输沿途监控,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在保证高附加值货物运输安全的基础上为重点保价客户提供全程物流追踪服务,北京局集团公司通过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合作,2018年底筹措安全资金订购有源电子施封锁。

     有源电子施封锁安装简便,能够提供实时定位追踪查询,使用效果非常好。在“互联网+”时代的营销背景下,有源电子施封锁的使用作为创新保价营销宣传的有效方式和手段,为客户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

     在推广应用有源电子施封锁的同时,铁路部门会同有关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同步推进无源电子施封锁推广工作。将无源电子施封锁建设纳入中欧班列更新改造计划!实现了铁路货物运输的全程安全监控和全程实时追踪,同时具备了报警功能。解决了中欧班列运行过程中的被盗和货物实时追踪问题,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

       “一枝一叶总关情” ,一把电子锁浓缩的是铁路人对客户货物安全矢志不渝的呵护!不管是有源还是无源,智能+电子锁面对监管服务新形势、新变化,在启运地“一站式”完成查验和放行手续,有效降低客户运营成本,特别适应商检、检疫、海关实现监管、通关等部门无缝对接;在推行实施“互联网+预约通关”模式,对班列进出口货物提供“365天24小时通关服务”和“随到随验”的情景下,智能电子锁及智能电子眼扫描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