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急旅客之所急,候补购票功能扩大到

2019-05-29 11:0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锦鸿

随着物质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高铁出行。在节假日和出行高峰时,高铁票往往几分钟就被抢购一空。相信每一位没有顺利购买到火车票的旅客都曾有过这样的想法:“会不会等下就有人退票了呢”、“如果有人可以帮我一直留意官网,有票马上购买,那该多好”。5月22日,中国铁路12306候补购票功能正式扩大到全部旅客列车,旅客们曾经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候补购票服务是在旅客所需要购买的车次、席别无票时,为旅客提供自动排队候补购票的一个新功能。旅客只需要在12306网站或者手机app上选择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即可实现售票系统自动排队购票,购票成功后,系统会在第一时间通知旅客,确保旅客能顺利出行。

5月22日铁路候补购票服务已经从部分试点列车扩大到了全部旅客列车,换而言之,旅客在购买任意一个车次,遇到无票时,都能享受到这个功能带来的便利。这项功能不但方便,而且在操作方面也是十分简单的。旅客只要选择好想要候补的车次、席位以及兑现时间并支付预付款后,便无需再进行任何操作,购票系统会根据候补购票订单进行自动候补购票。当然,候补功能是完全自愿选择的,如果旅客行程有变,可以随时进行取消操作。值得一提的是,铁路候补购票服务会根据旅客候补订单提交时间的先后来决定的候补顺序,不存在“VIP加速”,日后出行购票“转发求加速”的现象或将成为历史。

候补购票服务的全面上线,不仅依赖于科技的进步,更是铁路部门重视旅客的呼声的一种体现。今天我们所看到铁路的一项项贴心服务如网络购票、刷脸进站、候补购票,其实都是昔日旅客之所急、旅客之所盼。今日我们提出的一些想法,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就会实现,相信在铁路部门和旅客的共同努力下,未来的铁路服务定会更加优质,更加便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