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缅国际通道焕发更大新机遇

2019-05-28 23:4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昊

5月22日,经过3年的艰苦奋战,中缅国际通道大(理)临(沧)铁路首座3000米以上的隧道——墨家营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铁路 5.23)

“先富帮后富”这句话是改革开放后中国人民一直遵循的传统,一直以来国民不断发展相互扶持,而当我们终于告别那个曾经落魄的国家迎来今天快速发展的中国,我们依旧奉行这句话,开始力所能及的帮助世界上比我们落后的国家,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缅甸就是其中之一!

建设中,复杂的地质,需要确保生态的完好等等难题都需要解决,在通道的建设过程中,墨家营隧道的开通难度更甚,软质岩、洞身下沉变形、岩体易破碎掉块、等等难题集结在一起,被施工人员戏称为在这里施工犹如穿过“千层酥”,但就是这样高难度的“千层酥”隧道,也在不断调整工艺,精心测量,扎实前进的中国建设单位一一克服,终于,墨家营隧道全线顺利贯通,中缅国际通道的建设终于又更进了一步!

中国一直是缅甸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投资来源国。在双方国家决定同意建设中缅国际通道之后,建成后推动缅甸和中国乃至国际上的经济,交通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奠定了基础!如果更细化的讲,当昆明—皎漂中缅国际大通道建成,对深入推动中缅经济文化交流、加快缅甸国民经济发展、减少缅甸得贫困人口,推动缅甸的发展进步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于我们自己来说,建成通车后,未来从昆明,乃至全国各地至滇西地区更加方便快捷,将大大促进民族地区的客流、物流和人文交融,带动整个滇西的经济发展。突出云南与周边国家基础设施共同发展进步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更有助于精准扶贫和民族团结。

一环扣一环,中缅国际大通道的建成,连接缅甸对“一带一路”倡议具有深远影响。它的开通预示着中国与南亚地区经济圈的距离进一步缩短,而完善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能够推动云南经济发展走出瓶颈的关键之举。交通的便利将有力地促进了云南建立新经济带,密切云南与周边省区和缅甸等邻近各国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南亚、东南亚经济合作带,进一步扩大“一带一路”发展,也更进一步推动沿线参与“一带一路”的国家经济和政治文化的发展。

中缅国际通道的建设惠及的不仅仅只是缅甸和中国,这是给予了整个国际的便利,中国从不吝啬,中国发展,必然带动大家进步,在世界发展日益紧密的今天,中缅国际通道的重大进展只是惠及世界的新起点,未来,中国会更加努力,寻找更多惠及国际的发展新机遇!(陈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