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烟酒危害成为“秩序杀手”

2019-05-28 21:4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从广州东开往青岛的Z168次列车上,有3名男子聚在一起吸烟。不多时,乘警赶来劝阻。据执法记录仪里的视频内容显示,见到乘警后,3名旅客并没有听从劝阻掐掉烟头,反而与乘警起了冲突。为不影响其他旅客休息,乘警将3名旅客带到餐车冷静,但来到餐车后,3名旅客又开始吵闹,还动手抓乘警的执法记录仪。乘警发觉男子行为异常,闻到他们身上有浓浓的酒味,判断应该是喝多了。

火车是我们大多数人出行选择的交通工具,在火车上抽烟着实会损害群体的健康,太多的人因为不自觉的人抽烟而吸到了二手烟。一些乘客实在想抽烟,其实可以到火车专门设立的抽烟区去抽,而不应该在车厢里人群密集的地方为所欲为。

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在火车上抽烟本身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火车上人群密集,抽烟又容易引起火灾,不管是谁,都应该为自己和他人着想,不应该为了一己之私而伤害他人。

喝酒来说对我们也算是家常便饭,但喝酒的坏处远远大于好处,一方面是对身体的影响,对各个器官都有一定的伤害,一方面是酒后导致我们的大脑活动减慢,使人的思维无法集中,特别是在公共场所,饮酒过度会造成秩序混乱,造成安全隐患。

我们国家的铁路部门忠实地履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神圣职责,党和国家赋予铁路为人民服务的机会。铁路部门始终奋战在为祖国添砖加瓦的前线,但是,促进社会和谐是我们大家都要努力的,我们都要有集体荣誉感,这样才会构建更加友善的社会氛围。抵制不文明的现象是让火车上的空气变得更清新的重要途径,铁路部门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同时,广大人民群众也应该多多支持铁路部门的工作。多方共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才会越来越好,站在时代前沿,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