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三会一课”效应 当好 “领头雁”

2019-05-28 19: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云章

近年来,安康机务段设备车间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深入开展“三会一课”质量年活动,切实把“三会一课”,做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解决矛盾的“金钥匙”,纯洁党风的“净化器”,用实际行动当好改革发展的“领头雁”。

精心组织,把“三会一课”做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按照“用载体承主题、用主题带主线、用主线落主责、用主责展主业”的方式,将“两学一做”等各类主题教育纳入“三会一课”,精细筹划支部“支委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三会一课党建工作主题,运用“延安培训学习、到安康牛蹄岭战斗公园开展主题党日、上专题党课”等方式,引导党员“亮身份、知形势,谈变化、展作为”,改变前期“三会一课”,党员“只听不讲、只坐不动”的弊端,形成了“口中敢发言、脚下能实践”的局面,切实把“三会一课”变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

以学促干,把“三会一课”做为解决矛盾的“金钥匙”。明确各支委抓支部党建的具体职责,压实支部各个支委责任,以学促干,把“三会一课”做为解决矛盾的“金钥匙”。结合职工对“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理解不深入、不透彻问题,支部在“三会一课”上,按照“不戴帽子、不打板子、不抓辫子”的方式,组织党员广泛讨论对“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的认识体会,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同时,增强职工形成“安全意识、效益意识、算账意识”并举的高质量发展理念。发挥三支代表队伍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化解班组职工思想中的小疙瘩,心中的小情绪,引导职工向“典型示范”看齐,保持了职工队伍思想稳定,保证了全段设备质量的稳定,切实把“三会一课”变为解决车间矛盾的“金钥匙”。

严肃纪律,把“三会一课”做为纯洁党风的“净化器”。严肃“三会一课”纪律,按照逢会必讲廉洁、逢节必讲廉洁、逢事必讲廉洁、逢事必查廉洁的“四逢四必”车间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在每次“三会一课”,支部按照“以案学纪”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认真学习典型违规违纪案例,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同党建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形成了清风正气的管理局面,切实把“三会一课”变为纯洁党风的“净化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