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建设是一次挑战,更是一次自我超越

2019-05-28 19: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中国物产丰富,地理环境优越,但是,由于地域辽阔,而导致我国铁路建设需要付出极大精力去进行建设,更要投入巨大资金去进行建设,特别就是有一些铁路建设难度极大,在未开工建设之前,一直被人看好,其中,成昆铁路便是其中的一条铁路。当成昆铁路建设通车之后,就再一次证明,我国具有完成高难度铁路的建设能力,这也充分展现出我国强大的设计与建设能力。

成昆铁路之所以如此受人瞩目,主要就是因为这条铁路途径各个站点,地理环境都是最复杂,地理环境也是最恶劣的,因此,这就给我施工建设人们带来巨大挑战,而这条铁路几经曲折、反复建设之后,终于将这条铁路建设通车,这也证明了我国在面对高难度、复杂的铁路建设项目也具有很强的能力,证明了中国人的设计能力是位居世界前列的,特别就是中国从建国开始,就集中了全国力量投入到铁路建设项目当中去,旨在开发设计出优质铁路项目,以促进国家与社会、生产发展。

因此,从中我们不难看出,我国始终都是十分重视技术研究与铁路建设项目, 同时也旨在通过铁路建设构建全国铁路网络,以拉进全国各地之间的距离,从深刻原因来看,这主要就是由我国庞大人口基数与地域未来发展所决定的,如果想要振兴我国经济发展,那么就必须要建设更多铁路项目,以促进我国国家经济发展与进步。

昆明至成都是一条在建设过程中异常艰难曲折的铁路项目,但是,却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这条铁路项目的建设,尽管最初不被人看好。然而,这条铁路建设通车之后,也证明了我国政府与领导人高瞻远瞩的预见能力,认识到打通这条铁路的重要性,例如:促进西南地区物资运输发展,同时提高我国对外运输能力,有助于控制住西南边境地区政治局势、走向,因此,从中我们就不难看出我国建设这条铁路极强的预见能力,事实证明,这条铁路自通车之后,就对西南地区社会发展与国家国防安全布局都带来很大作用!(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