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12306抢票功能普及,端午回家不用愁!

2019-05-28 19:4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舒媛

近日,据中新经纬报道,中国铁路12306网站和APP候补购票服务在春运试点基础上,将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候补购票即通过预付款,售票系统自动排队候补需要却无票的车次,有对应车次席别退票时,系统将自动兑票并将信息通知购票人。节假日购票回家将更加方便。

近年来,火车车票制度日新月异。从需手工加注乘坐信息的常备客票,到1977年的计算机打印的红软纸质车票、2008年自助刷票进站的蓝色磁介质车票以及2018年刷手机进站的电子客票,售票速度与准确率大幅度提升,旅客进站乘车更自动化,验票速度也随着列车提速不断提升。车票制度的发展,也伴随着购票制度的变革,2011年实名制车票的出现,大力打击了黄牛党,保障旅客的权益;2013年12306网站和APP的出现,增加了购票渠道,改善节假日排队几小时甚至几天购票的情况。随着候补购票服务等新功能的推出,铁路车票系统也将进入电子化、信息化、人性化的时代。

随着4G网络、智能手机的普及,信息化时代悄然来临,手机也成为不法分子作案的新渠道。所以,使用手机时必须留心眼保障自己的手机网络安全。据悉,2018年春运有58家平台推出了抢票软件,并推出了有偿抢票服务,例“加油助威”购票、加价订票等。但抢票软件的安全质量难以保证,伴随着信息泄露、病毒感染等危及个人信息的安全隐患,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损失。曾有用户用第三方软件购票,被不法分子截取信息发送诈骗短信;也有用第三方购票软件导致两张相同车票的情况,影响乘车体验。所以,使用正规的购票软件,是现在信息化时代保护个人网络安全的方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祖国日益昌盛,蓬勃发展,铁路也在不断变革、创新。人性化、信息化、网络化的车票系统不断刷新着人们的认知,相信未来会进入崭新的铁路时代,给人们更多的惊喜及更好的购票乘车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