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疆旅游专列,助力国家精准脱贫攻坚

2019-05-28 09:5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道均

5月19日22时18分,今年首趟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缓缓驶出乌鲁木齐站,152名游客将在为期10天的旅程里开启“千回西域 盛世西游 缘满南疆”探秘之旅。(中国日报网 2019年5月21日)

说到援疆扶贫,相信大家早已不陌生。扶贫是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是党的十九大确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Y936次“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的开行,正是中国铁路总公司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助力国家扶贫攻坚的又一举措,也充分体现了一个央企的社会当担,值得我们点赞!

新疆地域辽阔,风光无限,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而这趟专列定位是以火车、美景、民俗、人文和“民族团结一家亲”扶贫项目为一体的休闲度假游。游客在行程中不仅可欣赏峡谷、古城、沙漠、绿洲、高原湖泊等南疆自然风光,还可感受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并且在行程中还安排了朗诵、书法、摄影等活动,相信必将会吸引一大批游客前来新疆旅游,也为新疆人民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从而促进新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新疆经济注入新动力。

据笔者了解,此次开行的“缘满南疆”旅游专列,与普通客运列车不一样,全程采用火车专列模式运行,车随人走,方便舒适。车体采用国列车体、双层客车两种车体,旅客可根据需要自由选择。让旅客深刻感受更人性化更贴心的服务。试想,当我们坐上火车穿梭在巴州、喀什、吐鲁番等地区,不仅可以欣赏到沿途窗外的美丽风光,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美食,还可以前往新疆铁路定点扶贫村,走进村民家中参与互动,让我们在看风景、品美食的同时,参与献爱心捐助活动, 为国家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随着“缘满南疆”旅游专列的开行,后续中国铁路总公司还会开辟出更多的扶贫专列线路,以点连线,以线织网,充分挖掘具有旅游潜力的城市,形成独特的扶贫专列网,带动西部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也让更多的中国人民能更便捷舒适地感受祖国大好河山的魅力。(张道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