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从辣条说起——从细微之处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品质

2019-05-27 20:4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天意

“啤酒饮料矿泉水,花生瓜子八宝粥”,一句短短的叫卖声是我们在绿皮车上最深刻的回忆,在一次次漫长的旅途中,正是这些小零食为我们带来了舌尖上的快感,为我们的旅途增添了一份美味,然而时代在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在提高,这些曾经风靡一时的零食真的适合我们如今的绿皮车吗?

零食营养结构与当代人们需求不符,就辣条而言,其是否质量安全暂且不论,高油高盐的成分结构对旅客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其他诸如油炸花生、泡椒凤爪等零食都存在着这类问题,作为铁路的忠实旅客,平时和朋友一起坐车会发现,大家买的最多的竟然是矿泉水,而且宁愿买贵一些的品牌矿泉水,可见如今旅客对于零食的需求已经往高质量、好品牌发展,大家都更注重自己的饮食健康。

零食易产生各种垃圾,例如瓜子花生易产生细碎垃圾,辣条鸭脖等产生的油污,虽然如今人们素质普遍提高,但是仍然会有床单被套、座椅上一片狼藉,墙板上会粘连着糖渣,这种现象的产生和这些零食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这既影响了其他旅客的旅途体验,也不利于乘务员的清洁工作,如果把这类零食下架或者更换,这类现象的发生必然会大大降低。

零食种类单一,经常看到一些旅客翻来翻去,最后还是选了火腿肠加上泡面的组合,而一些坚果类、果干类等当前受大家欢迎的食品供应较少,虽然也存在着零食储存、搬运等问题,但或许可以和一些食品制造商进行合作,定制适用于火车旅途上的专属零食,这对于双方都是互利共赢的,也许有一天,吃货们为了享受绿皮车上的专属零食而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程。

归根究底,火车上的零食供应反映了我们铁路部门对于旅客的服务态度,高铁上的零食虽然价格普遍较贵,但是其高质量、种类众多得到了旅客们的一致认可,且零食的高定价与时间成本也有着一定关系,一等座、商务座也都有免费的零食供应,而我们的绿皮车却依然延续着十年前的零食供应标准,在铁路客运越来越注重“人性化服务”的今天,于细微之处更能体现出我们的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